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县开展“十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 投稿
作者: 都 兰
发布时间: 2018-07-05 08:35:56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为庆祝党的生日,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都兰县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年”和“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部署要求,都兰县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七一”系列纪念活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在建党97周年前夕,对全县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调查摸底,采取支部推荐,党委评议,组织部门审核的形式,确定了168名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结合“党内关怀、帮扶暖心”主题党日活动,全县24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走访了老党员25人,生活困难党员66人,困难群众5人。每到一处,领导干部都与党员们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并细心地叮嘱老党员要好好照顾自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鼓励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要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全县各基层党委还对其他一些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以不同方式进行了走访慰问。让每位党员重温了我们党97年来的光辉历程,向他们传递了党的温暖,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以“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为主题的集体宣誓的方式,普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言,肩负起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事业,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举办一期专题党课。6月29日下午,都兰县委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修正案”为题的专题党课培训。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村干部及第一书记共240余人参训。通过对新党章的系统学习,党员同志们不仅仅受到了党的政治理论的熏陶,更是对精神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深华。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党的宗旨,在工作学习中尊重事实、尊重规律,对待工作要端正心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同时结合“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活动,围绕学习党章集中安排主题党课。目前,全县共召开各类党课200余场(次),3894名党员参加。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明确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共产党员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要求统一思想、规范行为,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七一”前后,为认真回顾建党97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回望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充分感悟党9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都兰县各级各领域234个党组织和4295名共产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相继召开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明确了每名党员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全县213个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从党的“一大”至今的辉煌历史和相关重点知识,加强了党史知识常态化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用红色思想精神激励了广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围绕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七一”系列活动开展前精心印制和下发了213本《都兰县基层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记事手册》,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缴纳党费、集中学习制度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统一要求和标准,使得党内政治生活内容更加具体化、标准化、科学化;全县213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各支委成员依次进行发言,并由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班子情况进行实情实讲;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敞开心扉认真对照查找不足和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人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

  组织一次“党员奉献”活动。6月30日,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围绕环境整治、民族团结、村情农事、便民利民、激励关怀五项内容,迎来了全县第六个“党员奉献日”活动,全县100多个党组织自发组织起来,前往敬老院、学校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在党的生日前夕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在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的基础上,力所能及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开展一次帮扶活动。在“七一”前后,按照精准扶贫“双帮”工作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各联点村开展一次帮扶活动。按照调整后的帮扶关系,开展常来常往访民情、三个“讲透”顺民意、六个“必访”解民忧的结对认亲任务;帮助联点村建强基层组织、实施集中整治、实现乡风文明的结对共建要求。发挥组织力量,汇聚多方力量,促进全县“双帮”工作纵深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发挥单位优势、广大党员干部多渠道发力,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向贫困户及周边群众宣讲,精准识别、到精准施策、再到精准帮扶等扶贫工作程序,群众详知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规定,通过带领村民找准问题短板、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不断在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上下功夫,全县80多个党组织开展联点共建200余次,为贫困户宣讲政策600多人次。

  同过一次“政治生日”。在“七一”前后,以同过一次“政治生日”为主题,全县各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并向每一名党员赠送了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由支部书记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语期望和要求。为每一名党员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精心挑选一本有益于党员学习提高的书籍,督促党员干部养成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抓好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确保了党员、干部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确保发展不走岔路、不走错路、不走弯路,激发了党员像爱护生命那样珍惜党员身份,亮明底色、保持本色的觉悟。

  开展一次“心里话儿对党说”网络寄语活动。各单位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于7月1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QQ等网络社交平台发表寄语,“感党恩,铭党情”,对党说说心里话,歌颂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丰功伟绩和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才能、深沉的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各乡镇各单位向组织和宣传部门积极推荐原创寄语,组织和宣传部门通过开辟专题、专栏、专刊,刊载优秀网络寄语,营造浓厚的活动纪念氛围,引导党员用好网络党建阵地,以实际行动做党的忠实拥护者、宣传者。

  开展一次“学党章、学宪法”暨“爱党爱国爱都兰”知识竞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落实县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年”和“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部署要求,6月28日,全县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十九大精神暨新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来自乡镇、县直机关的14个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中,各参赛选手思维敏捷、沉着应对、对答如流、你追我赶。整场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巴隆乡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第一名,政府机关第二代表队、热水乡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县委总支、宗加镇、香加乡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察汗乌苏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3支参赛队获得优秀奖。陈永堂等六名同志获得优秀参赛选手称号。同时,开展党章测试,确保覆盖到每一名党员。通过以赛促学、以考促学,使每一名党员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章、宪法的主要内容,让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和宪法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蔚然成风、成为常态。

  举办一次党建成果展。6月29日,在县文化体育广场集中组织开展全县庆祝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成果展示活动。察苏镇党委、教育科技局党委等共计22个单位制作的62块展板参与了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为主题,把本单位一年来的党建等工作成果展示给大家,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回顾建党97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40周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建成果展活动的开展,为全县党支部和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提供了有效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投入都兰现代化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