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16:17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为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促进农村商贸流通现代化,格尔木市多措并举,不断加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

  全力构建农村电子商务网络体系。打造集基层供销组织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商贸流通、农资农机具供应、惠农金融、邮政投递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电商服务中心。通过电商平台嫁接各种服务于农村的资源,拓展农村信息服务业务、服务领域,降低农村商业成本,扩大农村商业体系建设,扩大产品销售通道,切实把实体店与电商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电子商务。青海云之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打造了区域性“昆小梦”电商平台,开展同城生鲜果蔬配送服务,该平台让市场与消费者建立了直接联系,省去了生鲜果蔬中间流通环节,为全市农畜产品上行开辟了一条新渠道。青藏电商产业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推进农村电商网点建设,打造的4个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点正在安装设备。

  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上半年,格尔木市争取2018年供销改革发展资金100万元,用于全市农牧区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积极组织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申报工作,全面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及支撑体系建设。

  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格尔木市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切实加大通信基础设施投入,市区及4个乡镇已实现全部通宽带,全市42个行政村中41个行政村通宽带,通宽带比例达到97%。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