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国家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组来格尔木市督导评估
来源:
作者: 赵倩 李时刚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48:39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7月3日,国家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组组长、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带领评估组一行来格尔木市,就语言文字工作进行督导评估。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陈鹏,副州长、州语委主任余静及省州市语委各相关人员一同督导评估。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韩爱丽就督导评估的背景、评估的方式和要求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深入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全州社会事业发展规划中。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加强专业队伍的培养和培训,在普及推广普通话,规范社会用字管理,强化督查、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格尔木市也以学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为主线,以创建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为目标,以推广普通话和普及规范汉字为重点,不断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推行力度,语言文字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工作目标。

  韩爱丽要求,此次督导旨在推动地方政府采取切实措施,有效开展语言文字工作,通过督导达到以评促改、以评创建、以评创优、以评促发展的目的。通过实地察看,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通过督导评估,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补短板,抓落实。

  格尔木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格尔木市将以此次国家督导评估为契机,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评估专家的评估意见,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在巩固、提高和深化、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语言文字工作领域,完善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健全语言文字法制建设,推动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水平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汇报会上,督导评估组还观看了格尔木市语言文字工作专题宣传片,并进行了现场提问。

  会后,督导评估组实地核查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山路小学、市广播电视台、市场监督管理局、格尔木日报社等多个单位,通过聆听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问卷测评等方式,进行细致地评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