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启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48:39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日前,格尔木市组织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精简办事证明,创优政务服务环境。

  专项行动主要对政府部门、行政委员会、乡(镇、街)设立的,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相关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和相关盖章环节(不含已由省政府明文取消的177项证明事项),按照谁出具谁梳理、谁设定谁清理和“四个一律取消”的原则,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相关规章、政策、文件中明确不得开具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并且适合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提交相关协议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凡是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核查反馈能够有效解决的,一律取消。对未纳入保留证明事项目录的基层证明和盖章,不再要求企业和群众提供;各部门不能擅自设定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因实际需要确需增设的事项,须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论证,经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才能设立。对保留的证明事项目录将不断精简优化,实行动态管理。

  通过专项行动将最大限度精简证明种类,集中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制定保留事项清单,保留事项清单之外的证明事项一律不再开具。将规范开具证明的程序和要求,对保留的证明事项规范办理流程、减少提供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