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茫崖:开发遗落在戈壁深处的“翡翠光卷”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马振东
发布时间: 2018-07-09 10:04:26
编辑: 马秀芳

  翡翠湖距花土沟镇和机场不到30公里,艳阳下的翡翠湖犹如带滤镜的镜片镶嵌在祁漫塔格山下,焕发着祖母绿的宝石光。

  本报海西讯 (记者 马振东) 近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工行委在西宁举行的“雪域昆仑·秘境茫崖”2018年旅游推介会上了解到,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茫崖工行委提出“生态旅游”和“特色旅游”发展战略,计划打造继“天空之镜”后的又一盐湖奇观,走出一条旅游兴业、旅游兴区的发展之路。

  茫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有令人陶醉的翡翠湖、气势磅礴的千佛崖、风景秀丽的尕斯湖、丹霞地貌英雄岭,还有很多油田景区、阿拉尔湿地以及历史悠久的遗址遗迹,更有横空出世的雪域昆仑、冰川雪山、高山牧场以及丰富、珍稀的野生动植物资源。

  今年以来,茫崖工行委开展了一系列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探索形成了盐湖游、油田游、风光游为主要路线的多元化、精细化、特色化旅游项目,这些推广活动对有效整合和合理开发旅游资源,促进海西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