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四措施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元
发布时间: 2018-07-09 10:05:45
编辑: 喇淑琴

  茫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能干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队伍。

  坚持鲜明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州委“四重用四关注四不用”的用人导向,努力选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干部。强化工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凡提四必”和“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五个不准”要求,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茫崖干部大讲堂”活动,定期组织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培训模式,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党务知识、警示教育等培训内容,分门别类举办干部实用知识拓展专题培训班,促使各级干部掌握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技能。2017年以来,茫崖举办“干部大讲堂”11期,22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主讲授课,培训干部1100余人次;举办专题培训班6期,培训干部950余人次。

  健全干部监督体制,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建立健全干部监督信息库,逐步建立相对集中、及时、规范的干部监督信息库,切实提高干部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保护和关爱干部为主旨,努力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防微杜渐,坚持从严监督和关心爱护相结合,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注重干部人文关怀,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严格落实《海西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身心健康十项措施》,对干部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从严管理的同时,又在思想上、生活上、精神上、政治上关心激励干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使干部在思想上“理气化滞”,在政治上“强筋壮骨”,在精神上“醒脑提神”,在生活上“排忧解压”,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