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全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品牌
确保党员干部找准“初心” 明确“使命”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王建芳 格组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36:07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格尔木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提出的“要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全省创造鲜活经验”的要求,以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为典型,努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品牌,确保党员干部找准“初心”、明确“使命”。

  将品牌打造与党员日常教育活动相结合,推进传承活动载体新颖。依托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线上学与线下学”“集中学与个人学”“微党课与微课堂”等方式,推广开展“学党史、讲党史、谈村史”“提升信仰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等党员教育自选活动6次,引导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党员切实将学的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长江源村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的强大动力,确保传承活动有抓手、有载体。

  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推进传承活动引向深入。以构建“党建+N”基层治理新模式为抓手,全面推行“微权力”专项治理活动,建立7个村民议事会,全面强化村级“三资”和“三公”经费管理监督,深入推进村级“三务”公开,不断规范村级责权、强化民主协商、夯实治安基础,努力构建党组织领导、村民自治、社会组织参与的村级治理体系,全力打造和谐稳定团结的新格局。

  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推进传承活动落到实处。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采取“党员点菜、党委下厨”的方式,集中开展“树典型、谈初心、话感恩”主题活动3次,邀请老党员、老村干部和老牧民畅谈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用身边人、身边事不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增强对党的感恩之情,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推进传承活动取得实效。围绕打造“长江源头生态第一镇”的目标任务,积极协调发改、就业等部门,大力开展汽车维修、创业就业等培训6次,投资471万元实施村级绿化亮化、沱沱河停车场建设及唐古拉牦牛、藏羊等产品项目,全力实施科教兴村、经济强村,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确保传承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