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暨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投稿
作者: 都兰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27:24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先进县创建成果,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都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和创建工作常态化, 近日,都兰县召开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暨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民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和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民族工作思想,贯彻落实“五四”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创建工作融入全县各行业各领域,贯穿于“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全过程,持续抓好先进县巩固提升工作,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会议要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治青理政方略的重要抓手,要深刻地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全局性与战略性,坚决克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坚持思想不松劲,力度不减弱,整装再出发,持续抓好先进县巩固提升和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近年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巩固提升创建工作良好势头,全力以赴加以推进,继续从创新活动载体、狠抓典型培育、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全面推进都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进步、再升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协调配合,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创新发展,按照《都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都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点》,创造性地贯彻好巩固提升重点任务和争创示范县实施步骤,相互沟通,大力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全县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度和深度融合,加快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继续坚持领导包片、蹲点调研等制度,推动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更加注重日常考核、动态考核,更加注重在日常督导调研中掌握基层工作情况,把创建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树立“抓业务工作,必须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识,做到业务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工作常态化、日常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五四”战略,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度融合发展,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的现代化强县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