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林业局扎实推进森林督察工作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04:08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要求,近日格尔木市林业局根据有关精神,全面开展了森林督察工作。

  根据青海省林业厅《森林督察方案》,格尔木市林业局制定了《格尔木市森林督察工作方案》,成立了森林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森林督察核查小组,积极主动开展森林督察工作。今年重点督察2017年度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建设和执行情况;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查处整改、执行问责情况;林地管理情况,主要包括建设项目使用林地以及临时占用林地管理情况、非法占用林地、毁林(湿)开垦等情况;林木采伐管理情况,主要包括采伐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森林经营活动开展情况、乱砍滥伐情况;涉林案件管理情况,对检查范围内典型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进行排查,全面梳理案件查处情况;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其它情况等。

  森林督察以林地“一张图”为基础,采用遥感等技术手段,对发现的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等林地变化图斑,通过核对档案资料、现场验证核实等方法,发现违法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根据“2018年青海省森林督察工作培训班”和国家林业局西北院林地变化图斑判读结果,我市无林地变化图斑。结合我市森林资源管理现状,市林业局正积极主动地开展林地变化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后期一旦发现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现象,将依法依规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相关链接:森林督察是指通过实施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同时以林地“一张图”为基础,采用遥感等技术手段,加大对违法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的发现、查处和整改力度,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森林资源保护机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