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三措并举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投稿
作者: 都兰县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52:4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都兰县紧紧围绕“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总要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努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都兰县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为抓手,用好用活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刊播力度,使群众感知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主题实践活动。在农村加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力度,在各乡镇、各社区推动家庭和睦、邻里互助、文明和谐的环境建设,在各级文明单位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学校拓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发德行力量”实践,在县属各企业以诚信建设为突破口推动提质增效,在家庭开展“家风家训进万家”“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
       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大力选树道德楷模。实施“都兰好人”培树工程,健全完善培养树立、奖励激励、宣传引导、约束提升四大机制,形成“都兰好人”“海西好人”“最美柴达木人”“最美青海人”等渐次晋级的道德楷模群体,确保典型队伍不断扩大、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通过故事分享会、模范宣讲团等形式,大力宣传各类道德典型先进事迹,促进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结合城市建设规划,完善全县公共设施和文化氛围营造,强化常态化管理和服务功能,坚决治理“脏乱差”。加强群众教育引导,组织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制定群众文明公约、卫生公约,设立善行义举榜,让文明新风深入各乡镇、各社区家庭。坚持以点带面,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紧紧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突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按照全县“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三年总体规划开展创建,确保所有行政村达到“五个一”标准,即建设一个公共文化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广场、有一个善行义举榜、有一个道德讲堂、每年评选表彰一次“五星级文明户”、每年评选表彰一次民族团结先进家庭。扎实开展乡贤文化促进会建设工作,引导乡贤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化相关工作,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