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扎实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16:25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纪念建党97周年期间,格尔木市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做实规定动作为主、创新自选动作为辅,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建党9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高潮,既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又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合力。

  以支部为单位,以“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为主题,积极组织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于6月28日集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章集中测试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市近3200名党员参加了党章测试。充分依托市委党校、将军楼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等主阵地,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座谈交流会、培训会160次,通过邀请市委党校讲师、老党员、老模范讲党课、讲党史、讲红色故事、讲“筑路”等方式,引领党员回顾建党97周年发展历程和“筑路”精神,不断凝聚党员干部发展共识。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和党章要求,认真查找自身不足,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准了初心,又明确了使命。全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260次,党员参会率达93%。

  以深入开展“学党章、戴党徽、树形象”活动为契机,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各领域、各阶层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深入城区、街道、社区、乡镇普遍开展以环境集中整治、民族团结创建、便民利民服务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130次,引导党员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做合格党员要求。依托“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主动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牧区、学校医院、基层站所,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现身说法、田间地头畅谈、车间班组共议等多种“书记讲党课”形式,带领党员全面回顾建党97年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405次。

  制定下发了《关于在“七一”期间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对全市生活困难党员、享受城镇低保的下岗失业人员党员、党龄超过40年的生活困难老党员、城市下岗失业人员中的党员和老党员、因灾因病致残致贫的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情况进行再摸排、再梳理,继续健全完善以党员基本情况、生活现状、联系方式等为内容的老党员及生活困难党员信息库,为走访慰问活动建立详细的信息基础。以市级领导干部联点“区长制”为依托,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8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各级党组织按照“市管党费下拨+党组织自筹”相结合的方式筹集慰问资金用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党员家中。全市共投入慰问资金30余万元,走访慰问各类党员707名。

  党员自发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QQ等网络社交平台广泛发表“感党恩,铭党情”网络寄语,推送“政治生日贺卡”,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对伟大祖国和党的无限感恩之情。全市共发表各类祝福语2000余条、推送“政治生日贺卡”1500份。将“党员亮承诺、做表率”活动于将当前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迎国检、老旧城区拆迁改造、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党员主动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积极争创先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真抓实干的精神。围绕“学知识、增见识、提能力”这一目标,全市各级党组织组织近3000余名党员前往“格尔木将军楼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全面了解格尔木建政历史,重新回顾“筑路”精神,不断引导党员强化奉献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