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绿色发展指数居全州各地首位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浩尔娃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57:00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由州委组织部、州统计局、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环境保护局联合组织的全州2016年度绿色发展年度评价结果揭晓,德令哈市以优异成绩名列全州第一。

  近年来,德令哈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新理念,坚持以“绿色环保、资源化、能循环、再利用”为指针,面向全国招大商、引强商,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锂电产业。

  随着青海明阳、中广核、青海中控、海西华汇、西部镁业、绿纤科技、爱能森、华牛、诺蓝杞、兴明电缆等一批强势企业入驻德令哈,使德令哈市新型产业占比快速提高,产业链更长,产业结构更优;抓住国家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加大环保治理工作的两个积极,通过持续加大对传统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持续强化资金投入,全面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性能先进的环保设备,进一步加大传统环保设施的技术改造力度,使两碱等企业“三废”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逐步达到国家标准。

  同时,全力做好源头治理这篇大文章。投数亿巨资实施巴音河综合治理工程,继续加大“三北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还草、城乡绿化、防沙治沙工程,从源头上大幅度减少了水土流失,取得了绿地面积、空气优良率持续增加的好成绩,德令哈变得环境更美,更宜居。

  中盐昆仑碱业安全环保副总经理金先魁说:“2016年我们投资1840万元改造烟气系统,改造后公司‘三废’排放达到国家双二百标准,并得到环保局验收。”

  据悉,此次绿色发展年度评价,按照《海西州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实施,绿色发展指数采用综合指数法测算。海西州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7个方面,共53项评价指标。其中,前6个方面的52项评价指标纳入绿色发展指数的计算,并单独评价与分析了公众满意程度调查结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