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多举措力促为民办实事
来源:
作者: 汤红红
发布时间: 2018-07-12 10:01:34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格尔木市通过加大民生投入、制度改革、实施惠民政策等多种举措,多办民生实事,让群众生活每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

  今年,格尔木市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农牧就业和经营、行政服务等民生方面的投入力度,上半年,共投入民生领域资金10.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6.2%。

  医疗卫生方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91.7%。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卫生”建设,建立远程会诊中心,覆盖医联体内各成员医院及上级医院,持续推进“居民健康卡”在医疗机构间的共用,实现了信息资源的共享应用。

  农村经营培育方面,加大新型经营主体扶持力度,坚持家庭农牧场适度规模经营的原则,实行以奖代补方式,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争取省级资金15万元,对3家省级示范家庭农牧场进行生物有机肥奖补,使家庭农牧场以生产规模化和专业化为方向,发展枸杞特色产业,引导家庭农牧场充分发挥种植优势,从事专业化、规模化经营,进一步提升生产发展能力。

  目前,全市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2家,各类农牧业专业合作组织220个,带动农户9930户,家庭农牧场58家,多种经营主体共同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促进了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加工流通,提高了农牧民群众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行政改革方面,提升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进驻率,新增银行网点、市务中心、自来水、天然气、电视收视费等便民服务窗口,拓宽了为民服务领域和范围。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立服务窗口114个、进驻职能部门36个,集中受理88项行政审批事项、90项行政服务事项、65项政府信息公开事项、7项便民事项,政务服务集中办理率由2014年的65%提高到目前的95%。2018年1至6月,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办件33102件,办结30472件,办结率92%,月均受理办件5517件,日均办件250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