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人民检察院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破冰”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惠海珍 路海燕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35:28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7月10日,格尔木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在该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全省开展行政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提起的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庭审过程中,公益诉讼起诉人凭借多年的公诉经验、扎实的法理功底,重点围绕案件事实及争议焦点发表了出庭意见,对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目的和意义作了重点陈述,获得了相关单位及上级院的高度评价。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承办人提前研习“两高”关于检察公益诉讼的司法解释以及与案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加班加点审查案卷材料,围绕被告提出的答辩意见,认真准备应对措施,拟定出庭意见、质证意见和示证提纲。

  该案件不仅开启了我省公益诉讼的新篇章,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司法保障,也再次向公众展现了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局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关链接:行政公益诉讼,是指检察院、公民及社会组织认为行政主体行使职权的行为违法,侵害了公共利益或有侵害之虞时,虽与自己无直接利害关系,但为维护公益,而向特定机关提出起诉请求,并由特定机关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行政诉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