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技能比武 强我素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26:35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现在故障已经设置完备,请各位考生在30分钟内排查出故障。”近日,记者在全州青年技能大赛电工实操场地看到,数十名考生在整齐排列的机床前争分夺秒地排除故障。

  “这个设备主要考核学员的机床电路图读图能力、分析能力以及故障排除能力,考核学员对电路图的整体分析能力和部分电路分析能力,排故过程中学员先根据现象分析出故障范围,再去确定故障点具体位置,最终得出要排除的故障点。”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玉林说。

  本次大赛设置汽车维修工、焊工、电工三个竞赛工种,全部为个人赛,工种分组别,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另外,根据比赛分数的高低,焊工、电工第一名的选手和汽车维修工前两名的选手将代表我州参加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高应卓说:“这次比赛的举办,为我们青年职工提供了一个精炼业务、提升技能、相互学习借鉴、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岗位能手的广阔平台。比赛期间,我将沉着应战、稳定发挥,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我们作为活动主办方,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把本次大赛办成品牌赛事,使其成为各单位青年高手切磋技艺的舞台,成为各路英才交流沟通的纽带。”团州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是由团州委、州人社局、州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比赛引导全州广大青年职工学习技术、钻研技术,促进广大青年职工知识更新,能力提升,素质提高,成长成才。

  来自全州各地的40余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