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妇联:确保妇女维权落地见效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7-17 08:27:22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上半年,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举措,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妇女维权工作新局面,确保妇女维权工作见到实效。

  始终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把妇女普法纳入妇女维权工作的目标管理,常抓不懈。积极开展“建设法治海西·巾帼在行动”、法律知识进社区、“不让毒品进我家”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婚姻法》等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让法律知识走进家庭、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机关,让家庭成为自觉抵制“黄赌毒”的第一道防线,引导妇女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不断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明确信访工作职责范围、原则和要求,按照登记、记录、办理、反馈的程序,耐心体察来访妇女的迫切需求,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让妇女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疑问得到解答,心理得到疏导。上半年,全州共接待来访34件,办结率达100%,有效地维护了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

  积极创造条件,从妇女需求出发,真心诚意为她们办实事,对贫困母亲、困难儿童的生活状况和需求进行全面调查了解,除了进行资金补助、争取补助项目外,积极与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联系,举办“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劳务用工现场招聘洽谈会。同时,成立基层就业服务站136个,设站长136名、基层就业联络员307名,采取“送培训下乡”的方式,对全州500余名联络员进行培训,为基层妇女组织在服务和带动城乡居民就业创业中发挥积极作用。

  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QQ等新媒体,上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微视频,发布反家暴相关知识、典型案例等。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2018年上半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举办《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培训15场次,培训妇女17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各族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