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孟海主持召开州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31:3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7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主持召开州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各级预算单位“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孟海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各项问题,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遏制个别问题屡查屡犯的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相关要求,加强年初预算编制管理,明确“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支出,从源头上强化管控,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节约政府开支,真正降低行政成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州有关规定,严肃执行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等各项文件规定,进一步健全预算单位内部管控制度,着力从长效机制上加强约束,促进“三公经费”支出管理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各级审计部门要会同纪委监察委、财政局,每年对“三公经费”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督促各单位真实完整地反映“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对“三公经费”执行结果严重超预算的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切实提高“三公经费”的运行效能。

  会议听取了国家第三方脱贫摘帽考核评估情况汇报。孟海强调,国家第三方脱贫摘帽考核组在反馈意见中,对我州扶贫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地区要高度重视,及时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人口不“下马”,真正做到稳得住能致富,如期实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了全州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协副主席张纪元应邀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