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这种精神让我们不断前行这种精神让我们不断前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08 09:28:35
编辑: 沈高洁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通知,对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出部署。

  爱国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报国是我国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回顾国家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和取得的重要成就,我国优秀的知识分子无不体现出爱国报国奉献的优良品质,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爱国是共识,更是行动。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引领下,知识分子要深刻认识到国家需要什么、自己能为国家做什么,要有胸怀天下的“大我”精神,有气节、有情怀,讲原则、讲底线,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新时代是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品格。但科技创新这条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康庄大道,其中的艰难险阻需要百折不挠的勇气才能克服。广大知识分子必须脚踏实地地做学问,求真理、讲真知,必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把爱国奋斗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创新理论、突破技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广大知识分子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