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石油报》青海油田:进尺钻得快 全靠技术带 钻速同比提高27% 完成进尺超68万米
来源: 中国石油报
作者: 吉海坚
发布时间: 2018-08-14 08:47:2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讯 (记者吉海坚)截至8月5日,青海油田累计完成钻井进尺68.7万米,新井增油2.71万吨,日增天然气105万立方米。青海油田依靠新工艺、新技术助推钻井工程大提速,实现油气产量双赢。

  钻井工程提速可实现油气井早投产、早见效。青海油田在钻井工程提速提效上动脑筋、想办法,自主研发适用于柴达木盆地地质特性的钻井提速关键技术,引进行业成熟技术破除钻井提速瓶颈,已完钻338口新井,平均钻井速度同比提高27%。

  因井而异,量体裁衣,优化细化井身结构,实现钻井提速提效。通过持续优化井身结构、推广复合钻井和高性能钻井液等措施,青海油田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达到18.11米。尖北是青海油田今年天然气产能建设的重点区块,通过对直井井身结构进行优化、将原来3开井身结构优化为4开井身结构、缩减套管体积等技术措施,已经完钻的3口井比计划缩短钻井周期8天。

  对症开方,英西区块制定个性化提速方案。井漏是英西钻井提速的最大难题,青海油田通过使用标准化钻井液、精细控压、充气钻、近钻头地质导向、快速堵漏等钻井技术使英西区块实现了快速建产。狮41H4-1-413井在532米之前采用充气钻钻井技术,有效堵住了漏失,机械钻速提高12%,钻井周期减少4天。

  工艺技术百花齐放,钻井提速增产又增效。针对跃北地区浅层井漏实际,使用清水抢钻技术,钻井周期控制在30天内,节约堵漏泥浆1265立方米;改用一层技术套管,平均单井可节约费用近100万元。在峁101井、翼探1井推广使用微扩孔器和偏心扩孔器解决井筒上部地层易缩径问题,钻井速度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