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枸杞蜜
来源: 投稿
作者: 格尔木市旅游局 蒋应梅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11:04
编辑: 喇淑琴

  枸杞花开的时候,养蜂人就来了,有人就开始打听今年的蜂蜜价格。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蜂蜜不仅养颜美容,还温胃润肺,总之,是个很好的养生食品。

  养蜂人是个四川人,他操着一口浓浓的四川话给前去查看的人介绍着他的蜂蜜,同时还介绍着其他花蜜的成分及相关知识。但很多人对这些似乎并不感兴趣,而只是想知道他的蜂蜜纯不纯?真不真?这些话问的养蜂人很是无奈,只好举着一个手指头发誓:“我的蜂蜜绝对纯,你若不相信就看着我给你取蜜。不过,整个过程有些繁杂,你得等一个多小时,且还是在太阳底下。你若等得了就等。”

  一般人是不愿在太阳底下等的,可啥时候都有认真的人,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听完养蜂人的发誓后,我就决定看着他取蜜。

  其实我不是小心眼的人,但我这天的确没什么事情可做,就是想看看养蜂人是怎么取蜜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朋友订了十几斤蜜,我若随便给他们拿上,要是假了、不纯了什么的岂不惹人家埋怨。想到这些,我便决定亲自看着他取蜜。

  取蜜过程果然繁杂,但我仗着身体素质良好还是坚持了下来。等蜜取出来后我急忙挖了一汤勺尝了一下,然后从其他蜂蜜桶里面挖了一勺尝了一下,味道一模一样,两勺蜂蜜根本没什么区别。我不解地摇了摇头。养蜂人看我这个表情,笑笑说:“现在是个诚信社会,要是我掺假的话何必要跑这么远的地方来,从我们老家到这里好几千公里呢。我带着几百箱的蜜蜂和老婆到高原来放蜂养蜜,不就是看中了这里的枸杞花吗和高原原生态的环境吗?再说党的政策这么好,谁都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强做大,我们只要听党的话,跟着党的政策走,肯定就会有好收成,干么要掺假砸自己的牌子。”听了他的话,我忽然感觉到从心底里涌上了一股蜂蜜的甜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