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经济网》远方的客人 请将您的文明留下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石晶
发布时间: 2018-08-15 08:31:27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位于青海海西州的茶卡盐湖景区以自然之美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喜爱,近年来游客量持续增长,今年游客量比2017年同期大幅度增长,从7月23日起,茶卡盐湖景区每日游客接待量超过4万人,7月21日至8月11日短短的22天时间里,游客量从100万的增至200万。

  8月11日,茶卡景区为了倡导保护环境,举行了“保护盐湖环境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我们在行动”请加入我们的活动,在现场,游客们积极参与争相领取环保袋,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文华告诉记者,活动当天给游客免费发放了1万只环保袋,游客将个人垃圾带出景区就可以在景区出口兑换茶卡盐湖产的食用盐。

  茶卡盐湖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景区游客量从2013年16万至2017年的276万,5年间游客量增长了17.2%倍,成为全国游客量增长最快的景区。

  茶卡盐湖景区原来是以食盐开采为主的工业矿区,随着企业的绿色转型,汇聚千年的盐湖,铺开了百里天镜。昔日的产业工人每天跟各种机械打交道,如今变成景区的服务人员,这期间遭遇了种种挑战与改变,在景区记者看到每一个景区服务人员黑黑的脸庞上只有眼睛和牙齿是白色的,王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以前跟机械打交道比较简单,现在每天面对几万的游客,工作节奏非常紧张,一天下来嗓子都是哑的,走路代跑。

  最近网上有游客反映茶卡盐湖景区管理中的问题,一片洁净的景区,游客量大、景区面积不小,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管理和保护环境卫生,据悉,为了更好服务游客,茶卡盐湖景区第一时间增调了100名工作人员补充到服务队伍中。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在景区,随处可见环保人员辛苦劳作的身影,美丽的“天空之镜“”映衬出一张张美丽的笑脸的同时,需要更多走进茶卡盐湖的游客文明旅游,将天空之境的美定格在相机中的同时,远方来的客人,请将您的文明留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