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国家林业局调研组来格尔木市调研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发布时间: 2018-08-13 16:32:44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8月10日,国家林业局三北局局长张炜率三北工程调研组来格尔木市,专题调研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情况。

  近年来,格尔木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扎实开展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防沙治沙、植树造林、草原生态补奖、湿地恢复治理、城市“双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产业和城市双绿色转型发展。“十二五”以来,累计植树造林1.94万亩、封沙育林18.96万亩,今年枸杞种植达到10.5万亩,城市人均公共绿地达到7.04平方米,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外围生态屏障更加牢固。

  在黄河公司芝润防沙治沙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公司沙化土地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对该公司在合理治理荒漠化的同时,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因地制宜种植高原农作物,营造防护林,提高绿色覆盖,防止土地沙化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认为格尔木市造林护林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调研组希望格尔木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要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结合,因地制宜,不断提升防沙治沙的综合水平和综合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林业工程建设与生态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