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投稿
作者: 都兰县
发布时间: 2018-08-14 08:21:01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8月10日,都兰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方案》,通报了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及省州督察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海西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问题责任清单》。总结了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县乡两级扶贫指挥长要亲自抓部署、亲自抓协调、亲自抓落实,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再次进村入户,深入对照检查,及时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八个一批、十个行业”部门要直面当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主动入户摸排,狠抓整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各县级联点领导要全面深入各自联点乡镇逐一对照检查,指导完成联点乡镇的自查整改任务。自查工作要结合前期召开的会议、下发的整改任务清单逐条进行自查,已完成的工作要有对应的工作台账,尚未完成的要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整改任务,下发任务分解清单,对整改任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事项、完成时限、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健全一一对应的责任链、任务链,确保每项目标和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县委组织部要对全县“第一书记”进行督导检查,督促“第一书记”全面了解掌握联点村基本情况,熟知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两不愁一保障”、建档立卡、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同时,要强化“第一书记”的培训力度,确保第一书记履职到位。县纪委、县督查委要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扶贫爱心网的注册率进行抽查,特别是要对县乡两级扶贫指挥长、各单位部门“一把手”注册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全面梳理、打牢基础。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迎检准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