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孟海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工作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赵洪甲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15:3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8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海西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工作。

  格尔木市、德令哈市以及州发改委、州环保局等地区和部门重点围绕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如何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作汇报。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就全面深入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思考和具体举措。会议形式图文并茂、直观形象,脉络清晰、感受深刻,展示成绩、亮出短板,畅谈思路、规划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提出“一优两高”新战略,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奋力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海西同全省一道再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了新的目标,进入了新的阶段,需要开启新的局面。改革开放40年来,海西经济社会呈现快速发展、安定和谐、生态好转、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群众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具有在全省率先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的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认清海西的优势潜力和短板不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按照州委部署,大力弘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新起点激发新创造、展示新风采,努力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贡献。关键要取得“三个成果”:要有认识成果。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中央、省委确定的发展理念、思路和政策结合起来,按照州委要求,学出方向、学出信心、学出斗志,拿出一批认识上有深度、有分量、有创新的学习成果。要有实践成果。围绕“一优两高”七大战略、40项重点任务,迅速做好各地区各部门责任分工,答好“作业题”、种好“责任田”,制定行动计划,立足当前,把握重点,研究重大政策、实施重大项目、落实重点工作、保障重点民生、推进重大改革,全力推动“一优两高”各项工作在海西落地见效。要有制度成果。建立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考核评价体系,以明确目标、量化重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下半年要想方设法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抓生态环境保护、抓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同时继续做好做细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