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乌兰:坚持“四个突出” 推进教育培训加档提速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张玲玲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31:0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乌兰县始终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通过坚持“四个突出”,切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档提速”。

  突出针对性抓干部教育培训。把握干部教育的需求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统筹各级各类专业化培训班次,切实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将培训任务责任层层分解,适时督促检查培训情况,确保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今年,计划针对各类干部举办主题培训班26期,培训人数2250余人次。

  突出实践性抓干部教育培训。把需求调研作为全年培训计划生成的必经环节,以干部教育培训需求为导向,精选培训内容,科学设置培训班次。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和不同行业干部素质,聘请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先后举办了新一届村(社区)干部、文秘工作者、财务人员、科级干部、生态文明建设、党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多期专题培训班,均收到良好的效果,满足了干部个人发展的需求,着力提高干部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

  突出多样化抓干部教育培训。紧紧抓住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特点,坚持“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打破单一的教学形式,把课堂教学、示范实践、生产经营、素质训练融为一体,力求快速管用。同时,采用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选派干部到发达地区、基层一线挂职,实现发挥培训实效最大化,全方位提升了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疑难问题、调解群众工作的能力。

  突出规范化抓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干部教育培训的客观规律,每期培训班次都制定了严格的培训纪律,明确了培训的时限、要求、请销假制度等。课堂采取授课老师提问、学员分组讨论等方式,加强学员与老师、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沟通,提升了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要求所有参训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并装订成册,做到深学、深悟,切实把所学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推进日常的各项工作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