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盐湖巡线五人行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11:1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8月6日,高温越过红色警戒线,炙烤着大地,白茫茫的察尔汗盐湖泛不起一丝涟漪,空气中弥漫着咸涩的盐味儿。运盐车压出来的甬道通向110千伏盐坪线。这条线路从330千伏盐湖变出发到110千伏流沙坪变,总共有41基杆塔。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的张有业、唐兴山、张启寿、王盼、张云龙走在甬道上,坚硬的盐盖硌得脚底生疼,无孔不入的盐屑粘在皮肤上,经汗水一浸,像被蜜蜂蛰了一样的难受。早晨出发时天气不错,晴好却不热烈,是个适合巡线的好天气。车内大家说说笑笑,40公里的路程便也不觉路远。

  黄色的皮卡车拐弯抹角煞费了一番功夫,沿着盐岸线前行,只把一些宛如棉絮的云朵一溜烟地抛到身后。“喷色标的时候一定要核对相序。采集照片的时候要注意脚下安全,别绊倒了。”在路上工作负责人张云龙就分配好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张有业、唐兴山负责悬挂标识牌、张启寿、王盼负责喷色标及标准线路照片采集。

  顶着毒辣辣的日头,车子在盐田里怒吼着爬坡迈坎,像是要和这火热的天气硬拼到底。在一处铁丝网围栏前停住了。司机说:“没路了。”几个人早就做好了徒步的准备,潇洒地从后备箱里取出背包,扛着仪器设备往盐湖更深处走去。

  跨过好几道铁丝网围栏,穿过一片沙漠。每个人都挂了彩,王盼不小心挠到了伤口,疼得五官错位。21号铁塔是座耐张塔,很有气势。张有业和唐兴山爬上去悬挂标识牌,张云龙在地面监护。

  “左边再来点——过了过了,挂在正中间有那么难吗?小心小心,别碰着头。”

  “那个——对,偏了。再往怀里来那么一点点就完美了。”空旷的盐田里回荡着他的声音。

  无处可藏的热浪让人窒息,地表的温度越来越高。眼瞅着十几瓶水都见了底,张云龙有些后怕:“大家都悠着点,还有十几基杆塔没巡呢,水全喝完了可就麻烦了。”

  “就是,这鬼地方连个苍蝇都不来,总不能喝光卤水吧。”唐光山指着一汪汪草绿色的光卤水说。

  “是哩是哩。”张有业收起拧开的瓶盖,像藏珍宝一样把剩下的半瓶水塞进背包里。

  万里无云的晴空下,五个蓝灰色的背影逐渐成为了点,向盐湖更深处走去。

  坚硬的盐路留不住他们的足迹,青绿的湖水映不出他们的背影,他们就是默默为海西供电事业奉献着的“电力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