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河滩片区绿化建设展“新颜”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王建刚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29:5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8月10日,记者在格尔木市的老城区河滩片区看到,这里的绿化建设已初显成效,绿树成荫、鲜花竞放,景色宜人,昔日荒芜的土地变成了美丽的绿化林地,使河滩片区展“新颜”。

  去年,格尔木市全面开展老城区河滩片区改造工作,以“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程为契机,启动了河滩片区湿地恢复治理项目,逐步完成了河滩片区改造任务,改变了河滩片区私搭乱建房屋的现象,拆迁户得以妥善安置,湿地原有面貌初步显现。今年3月,本着以“一河两岸三片”为规划结构,“一岸文化,一岸自然”的设计思路,格尔木市在老城区河滩片区实施了《2018年格尔木市河滩绿化工程》,投资495.76万元,对河滩片区104413平方米河滩地进行了绿化,共种植乔木30808株、灌木4140株、宿根花卉1200平方米、草花10000平方米。该片的绿化主要以种植青海云杉、紫叶矮樱、胡杨和新疆杨等乔木为主,为河滩片区增绿添彩。同时,以山杏、山丁子和沙枣等开花乔木,榆叶梅、珍珠梅等花灌木、花卉多种绿化植物提升河滩片区的花化、彩化、香化水平,使河滩片区整体绿化错落有致,尽展“新颜”。

  截止目前,河滩片区的鱼水河路以西、人民路以南、育才小学以北区域已被绿化树木和格桑花、波斯菊“花海”装扮得绚烂夺目。在鱼水河路东侧(金峰路至人民路段),一排排白杨树在滴管的浇灌下,碧绿苍翠,茁壮成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