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谋篇布局、聚指成拳”全力构建人才工作新篇章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8-11-29 08:51:2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我州主动进位、深学善谋,紧紧围绕王建军书记做好“育才”“养才”“用才”工作要求,紧扣海西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和全州重大战略任务,认真谋篇布局,聚指成拳 ,全面开启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多点发力、未来可期的良好局面。

  把学习宣传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工作主题,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将会议和《意见》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等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安排部署上来。在州垣媒体开设学习贯彻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系列专题,重点做好会议精神和《意见》的宣传解读,全面反映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动态情况,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浓厚氛围。筹备并适时召开全州人才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完善我州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制定和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确定和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形成我州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蓝图。

  深入持久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投资于人”理念,破解人才发展难题,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奋力跻身全省人才工作第一方阵。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人才规模、质量、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建立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三述”制度,健全党政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人才机制,实行人才工作差异化考核,建立健全人才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形成政府部门、产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多层次人才服务体系。

  出台《海西人才工作条例》,制定《海西州实施“瀚海菁英”行动服务“一优两高”战略的方案》,完善以人才培养、使用、留住、激励、评价、服务为重点的人才政策及配套措施。争取国家行业性研究机构和重点实验室落户海西,支持循环经济试验区各园区、重点企业设立人才改革试验区,加快建设一批“国字号”创新创业平台,打造更多开放便捷高能级“众创空间”。研究制定重点企业引进人才专项支持政策,实施“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攻关行动,发挥好院士工作站、合作联盟、研发平台的作用。

  因地制宜确定一批重点人才工程,发挥人才项目品牌引领发展和带动基层人才发展的利好效应。实施“海西之星”计划,继续推进“千百计划”和中端和初级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急需紧缺人才支持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建立健全健全年轻干部人才“选育管用”全链条,建立援青干部人才长期服务和重点援青项目考核推动机制。

  落实党委联系专家制度,注重从一线专家中推荐先进模范人物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各类人才政治关怀,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增强发展环境吸引力,以比较优势和红色资源吸引和集聚爱国奉献的高素质人才。增加省外引才工作站的数量,引导各类用人主体、社会力量有序参与人才工作。强化人才工作信息化和数据化建设,开展“最多跑一次”人才专项,推进人才公寓和人才之家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