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从七个方面聚力用劲抓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州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8-11-26 09:47:0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大柴旦工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和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标会议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从七个方面聚力用劲抓实,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突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生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统领,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坚决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认真开展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2场(次)、民主(组织)生活会81场(次)、各级主题党日活动150余场(次)。同时,坚持把政治纪律贯穿于目标考核、谈心谈话、日常监督等各个环节,倒逼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落实。

  聚焦思想建设,强化学习引领。紧紧靠实党组织这个“关键阵地”,充分利用党组织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目标、创新举措、提高质量,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优两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紧紧抓住各类党性教育这个“关键节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和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科学发展观念和驾驭工作能力。紧紧用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工委会议、工委专题会议、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借助“关键少数”传达、宣教、引导全区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

  围绕素质提升,抓好党员教育。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借助“红旗峰大讲堂”“道德讲堂”“书香柴旦”等有效载体和学习研讨、讲座辅导、专题培训、讲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州历次全会精神等,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坚持把“线上”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有效抓手,通过网报、网刊、网信等载体和青海网络干部学院、法宣在线等平台,全面学习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并定期督查党员干部学习进度,确保学习任务100%完成。

  立足岗位实际,锤炼提升干部。在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纪实制度,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奉献日”“结对帮扶认亲”“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干好本职工作和落实基层帮扶上抓融合、见实效。在“两新”党组织,围绕助力企业发展公开承诺,深入开展“党员责任岗”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严格执行党员挂牌上岗、公开承诺、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等制度,认真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质量。

  筑牢组织基石,提升党建质量。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在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借助州委交叉巡察和工委巡察、督查、检查以及党支部分类定级、“双指数”考评管理等工作,重点查摆解决组织设置不合理、党组织书记配备不强和履责不力不到位、党员管理宽松软、组织生活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督促单位抓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工委巡察发现各类问题34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提升引领效能,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推进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和联企兴村“1+1”等行动,制定印发《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2018-2020)》《支持联企兴村“1+1”结对企业发展的八条措施》等规划措施,按照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思路,实施“村社合一”党建与经济互促发展模式,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村集体经济发展、牧民致富增收、生态环境保护、民俗风尚进步等方面的责任,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堡垒和先锋作用。

  优化组织设置,织密组织体系。以“优化+优建”为目标,以“区域化党建”工作为有效路径,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设置规范化问题集中排查行动,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优化党组织设置,探索建立非建制功能性党组织,提高组织设置科学化水平,使党的领导和工作覆盖到各领域各层级,真正构建起新时代的“大党建”格局。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制定印发《关于调整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的通知》,积极争取充实加强“两新”组织工作力量,并将应设机构和必要工作力量纳入“三定”方案,为持续有效扩大“两个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