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库铁路力争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彭娜
发布时间: 2018-11-27 08:32:51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11月23日,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截至10月底,备受关注的格敦铁路我省境内工程基本完工,格库铁路力争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扩能改造工程我省境内段主体完工,新建、扩建站已投运。

  格敦铁路:我省境内工程基本完工

  格尔木至敦煌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是单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为时速120公里。线路自柳沟至敦煌铁路敦煌站引出,经甘肃省阿克塞县、肃北县和我省鱼卡、大柴旦,接入青藏铁路饮马峡站。我省境内段总长244公里,境内段投资58.87亿元,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

  截至10月底,我省境内段累计完成投资53.4亿元,完成总投资的91%,境内段工程基本完工。接下来,将加快完成收尾工程。

  格库铁路:力争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也是单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为时速160公里。线路自我省格尔木,向西经乌图美仁、甘森、花土沟,翻越阿尔金山后,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米兰、若羌、尉犁至库尔勒。我省境内段总长506公里,境内段投资139亿元,于2014年12月开工。

  截至10月底,我省境内段累计完成投资100.7亿元,完成总投资的72%,工程正在加快实施,力争年底前完成铺轨、架梁等工程,使其具备通车条件,计划明年全线通车。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扩能改造工程:新建、扩建站已投运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是单线内燃牵引铁路,我省境内总长608公里,冻土区冻土地段设计时速为100公里,非冻土地段为每小时120公里。

  此次实施的扩能改造工程起始于格尔木南山口站,我省境内段长560公里,境内段投资15.13亿元,采用牵引质量3000吨、部分开行4000吨的内燃扩能方案,预留电气化条件,设计时速110公里,工程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

  截至10月底,我省境内段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完成总投资的92.5%,境内段主体工程完工,新建、扩建站均已投运。接下来,将加快完成收尾工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