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举行首届“立德树人杯”青年思政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 阳
发布时间: 2018-11-27 08:45:4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要把学生造就成什么人,自己就应当是什么人,老师的德行对学生来说极其重要。为加强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全州首届“立德树人杯”青年思政教师演讲比赛11月23日下午在州职校报告厅举行。这是一场青年思政教师展示文采与口才,畅谈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责任的盛会,也是一场让所有观众为之感动、为之震撼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窗外天寒地冻,报告厅内却热火朝天。来自各地区的16名思政老师就自己对党的忠诚和自身工作中的真实故事作为切入点深情讲述,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振奋人心,有的感人至深。三个小时的比赛给1200多位观众带来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有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牢牢记在心间、时刻不忘自己作为老师的职责,有的举例说明身边的好党员、好老师,并当做学习的榜样,有的把自己爱学生的同时受到学生的关爱传递给在场每一个人,抑扬顿挫,余音绕梁,有的用抒情的文字、动人的配乐,讲述用爱点亮学生心灵的故事,温情暖意,饱含深情……动人之处,落泪无声,师德光辉,震撼心灵,他们用声音诠释着老师的平凡和伟大,让现场观众受到了精神洗礼。比赛异常激烈,选手间的水平难分高下,最终来自茫崖行委中学的李慧老师荣获一等奖。

  “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听着同仁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让我了解了思政人的内心独白。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聚精会神,践行先锋标准,让海西思政教育更加辉煌。”格尔木市第六中学老师史艳告诉记者。

  近年来,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全州中小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党组织建设,把神经末梢延伸到学校,达到思想政治正面引领、立德树人全面提升的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