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青稞生产及产业化发展技术培训班开班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发布时间: 2018-11-28 08:38:4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11月27日,由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州农牧局主办,州农业科学研究所承办的青稞生产及产业化发展技术培训班开班。64位来自全州各地的粮食种植户、合作社、家庭农场、青稞产品研发企业、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为期两天,邀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青海大学、互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分别讲授了青海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操作、“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思路、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有关知识。州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任钢说:“举办培训班主要是为了提高我州青稞种植水平,优化青稞种植模式,同时利用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加入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的契机,延长青稞产业链。”

  据了解,州农科所自加入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以来,开展了青稞种质资源收集、柴青1号提纯优化、青稞高产创建、国家大麦青稞穿梭试验、青稞新品种适应性区域试验、饲用蚕豆与青稞混种技术研究、青稞绿色栽培技术等方面的工作,为全州青稞生产及产业化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努力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生产技能运用到生产实际中,为青稞增产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