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动物医疗废弃物专用包装并回收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8 08:43:3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农牧厅《关于做好全省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工作的通知》,杜绝兽药包装废弃物和动物诊疗机构医疗废弃物乱丢弃及私自处置的现象,防止环境污染,消除畜牧业生物安全隐患,格尔木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集中回收和处置工作。

  对辖区内的4家兽药店和2家动物诊疗机构发放专用的医疗废弃物包装袋,并要求其将产生及回收的兽药包装废弃物和医疗废弃物回收并做好台账后送到格尔木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集中贮存,由该所与格尔木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签订合同委托其集中处理。整个回收及处置环节均在青海省危险废物管理系统备案。截至11月19日共回收处置兽药包装废弃物和医疗废弃物近500公斤。

  通过开展兽药包装废弃物和动物诊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的回收和处置工作,让广大兽药经营户和动物诊疗机构认识到了兽药包装废弃物及医疗废弃物随意处置对环境的污染及危害,增强了兽药经营企业和动物诊疗机构自身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