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邦锦美朵”让免费体检更便捷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赵倩
发布时间: 2018-11-28 15:04:45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心电图在前面那间…”“达结文秀,刚验完血多压一会儿…”“尼玛才仁,做完B超了,再去化验大小便… ”“都检查完了,先在这里等一等…”“暂时还不能吃东西…”。自11月6日,“乡村医疗社区健康行”项目在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启动后,每天早晨,“邦锦美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都会在格尔木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引导、翻译等志愿服务工作。

  “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让我们的工作进行得更加顺畅,沟通有了帮助后,可以让我们更加专心的工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表示。此次“乡村医疗·社区健康行”项目对唐古拉山镇近千名牧民群众提供一般体格检查、心电超声、胸部X-光检查、三大常规及肝肾功检验等免费体检,但大多数牧民群众不仅不会讲普通话,甚至连汉字都看不懂,这给体检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阻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唐镇卫生院积极协调“邦锦美朵”志愿服务队,每日安排7——8名志愿者为当日40名群众做翻译、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让牧民们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也使体检工作进行得更加顺畅。

  志愿者尼玛措吉担任B超检查引导服务工作,“肚子再鼓一下气,坚持一下,马上就好。”她正认真地向被检查者翻译医生的要求,并整理好大家的体检单。尼玛措吉告诉记者:“我家就是唐镇的,这些工作都是力所能及的,能真正帮到同胞们,我感到很高兴。”

  2017年6月,唐古拉山镇成立了“邦锦美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邦锦美朵”是青藏高原上一种兰色的小花,它们似一个个小小的五星喇叭,簇拥生长在海拔较高的山坡上,紧贴着地面,像一张张清纯的笑脸迎接着阳光。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如同朵朵兰色的小花,星星点点,却时时在传承着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新风,奉献自我的精神。“邦锦美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50人,均来自唐镇各村团支部,其中藏族46人,回族1人。该服务队本着“立足高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宗旨,以帮贫扶困,保护环境,服务社区为内容,以青年志愿者服务为主题,通过在辖区内外开展各类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并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服务社会、服务全镇为信念,培养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增强青年的社会服务意识,努力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