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柴达木秋冬旅游实现升温增速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韩玮玮
发布时间: 2018-11-29 08:54:3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中国柴达木旅游营销合作大会近日在西宁举行,会上不仅重磅推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还创新性设立了营销渠道展台,进一步激发了全州秋冬季旅游市场潜在活力。州旅游局副局长才项措介绍会议成果时说,营销合作大会展示了我州探索全域全季旅游新路径,发布了促进秋冬季旅游升温增速的一系列举措。

  柴达木不仅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而且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世界屋脊和身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柴达木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昆仑文化、西部风情、瀚海奇观、盐湖风光、草原湖泊、雅丹地貌等等都是开展自驾旅游、登山旅游、生态旅游、探险旅游和了解民俗风情的理想胜地。可以说,我州旅游资源种类齐全、类型跨度大、差异性互补性强、保持原生态等是海西旅游资源的最大特征,也是旅游的最大卖点。

  才项措认为,当前大众旅游时代蓬勃兴起,自助、自驾游已成为主流,非景区景点旅游成为大趋势。州旅游局将积极顺应旅游发展新形势,结合生态环保新要求,主动顺应全国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旅游业加快发展的新态势,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旅游业发展的突破口,把打造全景海西作为海西旅游业发展的重心,围绕已形成的“两大环线旅游圈”,整合打造州内各类小环线,形成省际大环线旅游拉人气、造品牌,州内小环线旅游重内容、强体验的旅游发展新思路。着力构建以大众游、自驾游、高端旅游等全域旅游线路产品为重点,以大景区建设为支撑,有效整合吃住行游购娱产业要素,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自驾旅游等旅游业态,实现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处处是景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共建“大旅游”发展格局,努力把海西建成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黄金旅游目的地。

  “海西州秋冬季旅游推进会的召开,因地制宜,深度挖掘优势资源,以丰富旅游内容、增加旅游产品、延长旅游季节为主旨,积极研发并推出‘冬季盐湖’‘雪山温泉’‘冰上雅丹’等系列秋冬季旅游产品,为游客送上摄影、美食、滑冰、观雪等集休闲与体验于一体的旅游大餐,全面增加秋冬季旅游供给,推进海西四季旅游均衡发展。”才项措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