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小厕所提升幸福感小细节助推大文明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惠海珍
发布时间: 2018-11-29 14:57:58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这个厕所修得好,上档次!”“再也不用捂着鼻子进出公厕了,听说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了,还挺期待的!”近日,记者在格尔木市华星巷公厕附近,听到附近居住的群众在讨论“新厕所”。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蚊蝇乱飞、臭气熏天是“公共厕所”的代名词。而在新提升改造的厕所里,浅色的地板砖上面全部配备陶瓷便器,进门处的洗手台上方配备了全自动感应烘手机,墙上镶嵌的暖气片正散发着温暖,小便槽、隔挡、灭蚊灯、暖风空调一应俱全。

  “每个厕所都有无障碍残疾人入厕间,暖气也全部采用电暖气,安全又清洁!厕所由三个房间构成,一间男厕、一间女厕,还有一个管理间。今年我们承建的厕所大都是这种设计,也都基本完工,就剩最后的收尾工作,验收完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了。”相关承建的工作人员说。

  “以前这厕所是水厕,但是隔断是砖垒起来的,没有门,暖气是土暖气。我们这片的居民都是平房,家里没厕所,只能用这个公共厕所。现在好了,厕所马上修好了,干净卫生,别小看一个厕所,真是大大提升了我们居民的幸福感。”在此片区居住的王女士说道。

  今年,为推进格尔木市“厕所革命”工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于近期实施了“新建4座公厕和改造35座公厕”项目。截至目前,该局实施的39座公共厕所已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在采访时,还有不少居民建言:“我们老百姓对公厕的第一要求就是干净,而这些整治提升后的公厕想要长久干净整洁,不仅要靠厕所管理员的认真负责,还要我们居民爱护厕所的公共环境和设施!”“按时保洁、时时关注,有人管和没人管的公厕环境肯定不一样,我认为要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让厕所卫生一直保持干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