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发布时间: 2018-12-03 09:10:54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11月28日,由州人民检察院联合州委教工委、州司法局、州教育局、州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妇联、团州委共同举办的“法律护航,放飞梦想”法治宣传主题活动走进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为200余名学生带去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守纪和谐校园。

  检察官借助PPT、小视频等形式,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真实案例,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校园贷、网络暴力等危害以及应对校园问题的办法,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拒绝不良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杜绝违法犯罪。

  据介绍,“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重要内容,是检察机关牵手教育部门,搭建检校共建平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与学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通过“法治进校园”,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增强抵制违法犯罪侵害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让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让法治成为孩子们成长必修课。

  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春贡保说:“通过这次法治宣传活动,我们知道了校园贷潜在的危害,今后生活工作要学会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