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初步形成全域旅游网络空间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贾海元
发布时间: 2018-12-04 09:11:41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州按照“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发展思路,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应用探索海西线上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目前,“全域旅游、全景海西、全网参与、全民互动”的全域旅游网络空间格局已初步形成。

  在百度搜索中,与“柴达木旅游”“海西旅游”相关的网页近千万个,相关旅游资讯达200多万条,这些网页和旅游资讯包含柴达木所有的旅游景点、美食和攻略;与柴达木旅游相关的微信公众平台、APP、微博、抖音等移动端新媒体应用近百个,这些网页、资讯、新媒体应用综合形成柴达木旅游的“网上百科全书”。

  今年是我州旅游行业互联网宣传和营销的黄金时期。从“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开始,我州就紧紧围绕这一国家战略开展工作,努力打破旅游发展“瓶颈”。针对全州旅游资源“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现状,网络营销无疑是最好的捷径。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拉近了柴达木与世界的距离。在这个时代,只要有内容、有资源、利用好,就可以实现流量和游客的转换。”州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策划总监、州发投文旅公司总经理、“西柚说”新媒体创始人金姿言说,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加上全域旅游在海西落地,相信新一轮的柴达木旅游热即将到来。

  今年6月,州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以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为媒介、以推荐全州旅游资源为主要内容的“西柚说”三位一体新媒体平台。今年9月,州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西柚说”新媒体平台招募了10多名国内旅游达人和知名微博博主走进海西,探秘柴达木,当月“KOL探秘柴达木”旅游咨询纷纷占领携程、去哪儿、同城等国内旅游网站,旅游咨询网络转发量近十万,总阅读量突破千万人次。

  “观滴水可知沧海”, “西柚说”新媒体平台的创建到发展,是全州“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政策落地和“全域旅游、全网参与”网络旅游咨询空间的结果,也反映出游客对全州旅游资源的关注度。

  通过互联网,翡翠湖、柏树山、水上雅丹……这些极具地域特色的旅游资源迅速成为“网红”景区。旅游网站、微博、微信上的网友互动不断升温,旅游攻略细致周祥……柴达木已经成为不少游客心中的向往地,“如果说这个世界最让人无法忘记的是记忆深处的那些片段,那么海西就是一个经常会有类似事情发生的地方,比如当你在大漠中的水上雅丹,七彩的翡翠湖,德令哈这个诗一般的城市……如果相遇无法忘记,或许在这里可以实现。”在游完柴达木后,网友任紫玉说。

  “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战略的实施使全州景区建设强势推进,品牌塑造特色鲜明,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提升,旅游产业得到全面发展。“全网参与,全民互动”网络宣传和营销空间,也给海西增添了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发展新模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