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高端化让枸杞身价倍增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尉书彬
发布时间: 2018-12-04 14:37:45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随着德令哈地区枸杞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如何有效避免市场风险,确保好东西卖出一个好价钱?近年来,德令哈市通过“借船出海”引进技术一流的企业、建设枸杞深加工项目,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高端产品,延伸产业链,成功闯出一条高效益发展的新路子。

  德令哈土质好、日照时间长发展枸杞种植业具有良好的天然优势。经过多年持续不断发展,目前全市红枸杞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1万亩。为有效预防市场风险,让具有滋补养身功能的红枸杞卖出好价钱,促进枸杞种植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把工作做到前面。一方面,按照“绿色”标准,责任到人,各负其责,从种植、日常田间管理、施肥、用药、采摘、烘干处理、包装销售每道工序管起,确保环保绿色无污染。同时,双眼紧盯高端保健品市场做文章,采取“借鸡生蛋”的办法,以高起点、高技术、高效益、产业链长、产品附加值高为准则,利用“青洽会”等各种平台,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强商、招大商。随着青海诺蓝杞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黑、红枸杞酒、枸杞饮料、高端化妆品生产线的投产,以及狼喜系列饮料、护肤保健品的投放市场,把过去只能作为原料卖的黑红枸杞,通过变成高档化妆品,使十几、几十元一斤的黑、红枸杞身价提高了上百倍甚至几百。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公司生产的黑、红枸杞高端产品,自今年4月份在全国各北京同仁堂门店上市后,借助名扬国内外的同仁堂大品牌,截至十月底,短短几个月销售总额就超过了两千万元,国庆、中秋节长假期间,在北京地区同仁堂各门店,还创造了产品脱销、日销售33万元的新纪录。

  随着,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公司正在实施的还有西北特色生物资源精深加工一二期建设工程,该项目投产后使柴达木盛产的黑、红枸杞,变成药品、食品等各种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在建的还有青海国草生物青藏特色资源精深加工、青海华纳5000吨有机枸杞精深加工项目,不久工程投产达标后,通过“吃掉”当地大量的黑、红枸杞,不仅有利于稳定黑红枸杞市场价格,促进当地枸杞种植产业稳步发展,还为枸杞资源实现就地转化增值闯出一条新路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