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大格勒乡构建基层党建协调发展新格局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汪芳
发布时间: 2018-12-07 14:52:14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基础组织体系建设,格尔木市大格勒乡以健全机制为抓手,加快构建城乡基层党建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根据《关于全面构建“123”党建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精神,该乡与109国道沿线各区域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十余家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构建以乡党委为核心,以区域内非公经济单位、非公经济党组织、基层党组织为基础,形成了共同参与,相互协调、工作联动、组织共建、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在此基础上,该乡继续推动党建示范点工作,以全面构建“123”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以提升基层治理科学化水平为目标,积极构建以党建示范点、党建项目、“1+N”村级治理等为体系,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民主协商议事、“微权力”治理等为内容的“党建+N”基层治理新模式,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实现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良性互动。

  同时,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实行“1+X”模式(党员领导干部+若干农户),打赢扶贫攻坚战。在党建+N系列专项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以村民自治和依法办事相统一,改进基层党组织领导方式,尊重群众主体地位,保障群众民主权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