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王建军、刘宁强调: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 巩固提升木里矿区生态治理修复成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8-12-10 08:54:3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王建军刘宁在木里矿区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巩固提升木里矿区生态治理修复成果

  海西新闻网讯   12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专程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木里矿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导检查木里矿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责任,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不能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破坏生态环境。

  隆冬的祁连山草原,白雪皑皑,朔风透骨。当天,王建军、刘宁一行驱车近千公里,深入海拔4200多米的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实地督导公共区域和渣山种草复绿、采坑边坡治理和回填的进展及成效。在现场,王建军、刘宁仔细察看矿区井田分布图和回填区域前后对比照片,详细询问渣山复绿资金投入、草籽选用等情况。看到自2014年8月以来,地方和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采取有力举措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矿区自然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改善,王建军、刘宁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生态功能无可替代、不可再造,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底线,巩固提升矿区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成果,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王建军、刘宁强调,科学发展、永续发展才是最好的发展,要算好生态和发展“两笔账”,尊重自然、敬畏自然、顺应自然,倍加珍惜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企业最大的效益是生态效益,有了生态效益才有经济效益,矿区各企业要强化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有效推进保护、回填、补种,巩固好治理成效。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增强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切实加强监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综合整治向巩固提升和常态化管理迈进,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王予波、于丛乐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