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十年看青海·媒体记者青海行】德令哈:陶尔根家园的幸福生活
来源:
作者: 陈星霖
发布时间: 2018-12-10 08:45:5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讯(陈星霖)作为牧民向市民转变、牧区向市区转变、帐篷向楼房转变的典型示范,陶尔根家园里居住着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三镇一乡13个牧业村的891户、3600余名牧民群众,是德令哈市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占到95%的小区,蒙、汉、回、藏等民族同胞在这里和睦相处,共同进步。

  陶尔根家园位于德令哈市市区西北角2公里处,总建筑面积85360㎡。小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居住条件,孕育出这里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小区精神。

  “牧业村到陶尔根家园的转变,让老百姓享受了医疗卫生、住房、养老等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蓄集乡党委书记哈斯保克介绍,目前小区内共有住宅楼17栋,建有办事服务楼、日间照料中心、幼儿园等配套设施,有文化活动广场、活动室、牧家书屋、卫生室等辅助设施,覆盖了老百姓住房、养老、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零距离一站式”服务,逐步形成了牧民群众“生活在小区、生产在牧区”的新型生活圈。

  据介绍,居住在小区的人员中,有贫困户27户50人。“现在贫困户的收入通过‘八个一批’的标准,平均年收入达到26093元,小区人均年收入达到15360元左右,基本上体现了小康社会的一些指标。”哈斯保克说:“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民族团结示范点,结合‘听党话,很党走’系列活动,加强小区居民的思想素质教育,在政策的领导下,大大加强对老百姓基础设施的投入,巩固好提升好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