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昆仑情韵”专场演出在温州火热上演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瑾
发布时间: 2018-12-10 14:51:57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12月5日晚,温州东南大剧院座无虚席,由格尔木市文体广电局歌舞团精心编排的“昆仑情韵”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演出在剧院火热上演。

  整场演出以一位在青藏高原旅行的南方小伙见证蒙古族、藏族、回族等各民族青年的纯洁爱情,同时也在这片神秘美丽的土地上邂逅自己心爱的回族姑娘,并冲破民族、地域的束缚,收获美好爱情的故事为主线,以蒙古族、藏族、回族婚俗为主基调,充分展示了青藏高原多民族融合、互帮互助、团结进取的和谐场景,让当地观众领略了青藏高原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演出分为欢乐的乌图美仁草原、回乡风情、蓝色青藏之恋三个篇章。舞台的大屏幕背景上展现了“云上格尔木”圣殿般的雪山、万千细流汇聚的长江之源和绿草青青、牛羊成群、骏马飞驰的草原,以及火红的枸杞、色彩斑斓的藜麦挂满枝头的原野乡间、变幻莫测的察尔汗盐湖等神秘壮阔的高原美景。演员们激情演绎的充满蒙古族特色的“盛装舞”“婚嫁”“草原汉子”,蕴含藏族元素的“打墙舞”“情人湖畔”“彩袖飞舞”,带有浓郁回族风情的“汤瓶舞”“礼拜舞”“宴席曲”等,既呈现了各民族青年男女美好动人的爱情,也展现了格尔木作为多民族城市,各民族间相互包容、唇齿相依、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

  现场,充满高原特色和民族元素的舞蹈让温州市民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高原人民的热情和奔放,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许多观众拿出手机、相机,拍下每一个精彩瞬间。演员们精心准备,为观众们献上的这场原汁原味的文化艺术盛宴,让温州的观众们意犹未尽。许多温州市民表示,很少近距离观看这么有特色的表演,演出所呈现的一切都让他们心驰神往,希望有机会到格尔木旅游,体验、感受青藏高原之壮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