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探索“函询问责”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1 09:04:5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茫崖工委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函询问责制度》,用“函询问责”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茫崖工委组宣部根据《函询问责制度》,准确认定函询情形,下发《函询通知书》。被函询对象在接到《函询通知书》10日内必须以书面形式答复,答复内容包括对问题的说明和解释、认识和态度以及纠正的措施等。函询对象为党组织书记的,《回复意见》经过党组织集体研究讨论;函询对象为党委副书记或者为组织委员、分管领导的,经党组织书记审批后报送;函询对象为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经党组织组织委员或者分管领导审批后报送。

  据悉,《函询问责制度》可开具3类18项问责情形,分为从重处理和从轻问责两种类别。问责对象能及时整改,且效果较好的,给予提醒教育或书面检查;问责对象虽能按期积极整改,但已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诫勉谈话或公开检讨;情节较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影响较大的,组织调整。

  另外,凡一年内被给予书面检查2次或诫勉谈话问责的、一年内被提醒教育3次的,取消问责对象当年评优资格;受公开检讨、通报批评处理的,取消问责对象当年评优和提拔资格;受组织调整的,取消问责对象当年评优资格,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以上等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