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广播电视新闻协作与融媒体发展” 主题论坛在我州举行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18-12-12 08:37:2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在新闻宣传中,内宣和外宣犹如天平的两端,是不可分割的。州市县级电视台可能因人才、设备、资金短缺等原因,顾不上外宣,所以很多可挖掘的外宣新闻线索没能充分利用。其实记者可以整合起来做,最大限度利用化,通过挖掘新闻线索,做更有价值的新闻……”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助理、外宣部主任杨成盛作《增强对外宣传合力共同促进新闻外宣》主题论坛。

  12月11日下午,全省广播电视新闻协作会举行“广播电视新闻协作与融媒体发展”主题论坛。论坛上,12位来自省内外业内专家就融媒体背景下如何加强广播电视新闻协作分别作了《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守正创新做好融媒体背景下的新闻编辑工作》《融合媒体平台在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的应用》《西部融媒体一轻资产重实效》《融合共生人工智能助力广电媒体融合》等主题演讲。主题演讲各有侧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新闻协作作了深刻解读。

  “新闻协作的目的是研判在融媒体环境下,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内涵及全省广播电视新闻协作的整体水平。青海电视台在拥有30多个兄弟台站、行业记者站供稿的前提下,今天又挂牌成立了8个重点行业记者站,3个通联工作站。拥有、实现了跨界跨行跨媒体合作的新闻优势,守住新闻源,打好组合牌,实现融媒体从浅尝辄止到阔步前行,达到传播正能量,唱响正气歌的目标。”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地方部主任穆艳花说。

  “聆听了专家学者的演讲,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基层台站工作者,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责任使命,增强新闻敏感性,做更多有热情冒热气的新闻,传递好党的声音,讲好青海故事。”民和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庆玲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