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中心城区新(改)建39座公厕投用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21:16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12月11日,由格尔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实施的中心城区新建及改造的39座城市公厕通过相关部门验收、投入使用。

  据悉,今年9月4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创新模式,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实施了大众街、建兴巷、东顺巷、星光巷4座公厕新建项目,总投资174.78万元;10月18日,实施了35座公厕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579万元。新建改造后的公厕,主要分布在城区主干道两侧、居民小区附近以及广场游园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并在盐湖集团一小区、昆仑南广场、金峰路与泰山路十字、盐湖广场、中心广场设置了6座移动公厕。项目建设坚持人本理念,注重人性化服务——每座公厕室内配备了壁挂式电暖散热器、自动感应烘手机、电子灯光灭蚊器、成人儿童洗手错落台、白色自动感应陶瓷便器、无障碍残疾人入厕间。室内还设有醒目的灯光标示牌和无障碍残疾人通道,外墙粘贴防火保温一体板。项目外观设计上更加注重与周边环境、建筑风格的协调,同时大幅提升了各项设施的服务功能,改善了老旧公厕上下水不通的现象,实现了通水、通电、通暖,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为社会和市民提供方便、规范、优质的服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不断完善便民服务措施,通过招标方式,委托物业公司对公厕进行统一、规范管理。所有公厕全天候向市民开放,并保持暖气正常供给。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全市发展总体规划,持续开展好城乡“厕所革命”建设行动,在提升公厕“硬件”的同时,强化市区公厕管理的精细化,努力提升公厕服务的“软实力”,向市民及外地游客展示良好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