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孟海主持召开十四届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李阳 才仁
发布时间: 2018-12-14 09:03:0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1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主持召开十四届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海西州十四届政府二十五次、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海西州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海西州深入推进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送审稿)》《海西州人民政府2018年决定取消调整和暂缓实施及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海西州取消199项基层开具涉及群众办事创业证明事项》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王建军书记和刘宁省长在木里矿区调研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吹响了全省上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号角,是中央和省委进一步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的建设重大部署,也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适应新时代工作的迫切需要,解决存在突出问题的根本保障。《青海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大举措,也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和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好干部政治标准,公正选人用人,注重激励约束。切实转变作风,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减轻基层负担。深刻领会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在木里矿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发展理念,拧紧思想上的螺丝,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持续巩固提升矿区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成果。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保护、回填、补种等工作,有效推进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提升和常态化管理。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对照5个方面19类突出问题,调研排查、建立清单、纠正整改、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坚决打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硬仗,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学习《青海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