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人社局圆满完成年度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4 14:49:0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格尔木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和“就业创业帮扶工程”两个为民办实事工程,截至11月底,开展城乡技能培训2456人、各类创业培训218人,组织引导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6487人次,均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该局在全市社区、村及企业建立就业联络员制度。通过开展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全面梳理政策服务制度、公共就业服务流程、办事指南,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基层就业服务人员水平,积极为全市各类人员开展就业指导、技能培训报名、转移就业服务对接、政策宣传等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就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办理等部分公共就业服务事项进驻社区、村基层就业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就近、一次办理。同时,该局还根据劳动者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对拟转移就业的劳动者开展岗前技能培训,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对在家务农的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种养殖技术”技能培训,促进产业发展;对有一般需求的劳动者开展就业实用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对有创业需求的劳动者组织参加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能力。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38期,涉及企业新招员工岗前培训、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美容美发美甲、劳务经纪人等15个工种。落实技能培训补贴132.37万元。

  此外,该局着眼市场,坚持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对接,持续巩固转移就业扶贫成果,推进农牧民有序、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实现劳务收入9549.89万元。其间,该局大力开展送培训进村、送技能入户服务工作,培训农牧民206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42人。积极组织有就业需求的农牧民参加“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每月定期招聘会、村级招聘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共为21人(次)农牧民发放创业奖励补贴8万元,为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万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树牢“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用群众的语言解读政策;进一步简化就业创业办事服务流程,推进“互联网+就业”,强化政策落实;进一步对接市场及劳动力需求,开展岗前、订单、定向式培训,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提高培训实效,扩大就业创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