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孩子掉进冰窟众人共同救起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惠海珍
发布时间: 2018-12-18 11:45:02
编辑: 张永义

  

  图为在新区湿地公园热心市民对落水儿童进行施救。

  海西新闻网讯  每年一到冬天,滑冰就成了最热门的运动,我市新区湿地公园、儿童公园等多处湖面上结了厚厚的冰,许多人相约前往,有的滑冰车,有的踩冰刀,在“冰雪世界”里互相追赶,一派欢乐热闹的景象。滑冰虽然很好玩,但在冰面没有完全冻住的时节,滑冰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12月15日,记者在我市新区湿地公园就目睹了一起儿童落入冰窟窿的事件。

  周末的新区湿地公园全部结冰,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游玩,还有相关的培训机构在此教授孩子滑冰刀。下午14时,记者忽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在离记者不远处的桥边,很多市民透过桥的缝隙拉拽一个落水儿童。但由于天气寒冷,加之孩子受到惊吓,一分钟过去了,热心市民还未能将孩子拉上岸。情急之下,孩子的母亲纵身跳入冰窟窿,一把抱住孩子,将孩子托起,众人才将孩子拉上桥面,随后这位母亲也在众人的帮助下,爬出冰窟窿。

  记者在帮助孩子更换衣服时问及落水原因,孩子的母亲表示,当时都在看桥上悬挂的风车,并未注意孩子何时落水,想着众人都在冰上游玩,不知此处的冰竟然没有冻实。

  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天气虽比较寒冷,但市民在冰上玩耍时,要细心观察冰面,找到冰面最厚且裂纹少的部位,看好老人、儿童,并做好保暖工作。除此外,如发现有人落入冰窟窿,不会游泳的市民不要贸然进入水中营救,可大声呼喊,请人前来营救,也可以将绳子、木棍等物伸给落水者。注意接近冰窟窿时,身体要趴在冰面上,以防冰面再次出现断裂、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