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徐立鹏:弘扬“文化”奔小康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苏烽
发布时间: 2018-12-19 08:49:1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徐立鹏,乌兰县柯柯镇托海村秦腔团团长。在他的带领下,由一个刚成立时不足5人的团队,发展成为38人涵盖全村男女老少的秦腔剧团。秦腔团名气越来越响,并不断参加周边乡镇组织的各种活动、走进工矿企业进行慰问演出,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深受群众喜爱。目前,秦腔团有《游西湖》《赵氏孤儿》《铡美案》等10多个剧目。

  小时候,每到逢年过节,家门口便能听到秦腔,总是让人精神头一振。直到今天,一辈辈传下来,戏词在变,曲目在变,总有一种让人往前冲、往前赶的那么一股子劲。

  日子难过时,秦腔唱出的是无奈。日子有了奔头,从嗓音里喊出的那股劲道,唱的有味道:“从小做着一个梦,不愁吃、不愁穿,梦在眼前;听党话,跟党走,幸福无边。”

  说心里话,一个家里的日子,跟全村的日子一样,不仅仅是把土炕土墙土窝窝换成了以前想也不敢想的砖墙瓦房,还有地下跑的小卧车。村里人的心气也跟着往前跑,想着跟上这个新时代。

  “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把这步棋下到了村民们的心坎上。共产党好啊,只有把老百姓装在心里,知道庄户人想什么、盼什么,才会说出这么贴心的话。”为了这,他们也编了一段戏词,演员扯着嗓子唱了起来:“穷沟沟不忘党的恩,开放富了山根里的人;这辈子铁心跟党走,啥时候不忘领路的人……”。土味十足的秦腔悠长深远。

  “至于未来,我想了很多。比如让我们的秦腔把它变成文化,把文化变成招牌,拿招牌引来乡亲们走到一起,形成一股力量,梦想着把他换成真金白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